岩绝child

江湖鸽王

校庆【贺朝x谢俞】

随着天气慢慢转凉,大家也都套起了外套。


  “诶,耗子,马上要校庆了你知不知道。”万达兴冲冲的转头,迫不及待的跟耗子分享自己刚刚得到的消息。


  “真的啊,有没有那种美女劲舞,热辣爵士的那种。”刘存浩两眼发光的跟万达聊着。


  “你在做梦呢你,学校那些老古董会让过这种节目?只有那种努力上进正能量的节目才是他们的心头好,比如学习小品之类的。”万达嫌弃的瞥了他一眼,“诶,我们问问朝哥俞哥,他们有什么想法。”


  万达说到兴头,一根粉笔头不偏不倚的砸到他的头上,“万达你又在说什么呢!上次考试考成那个样子还不好好听课!”这节是化学课,化学老师是个爆脾气,万达不敢说什么,一脸菜色的摸了摸脑袋,垂下了头。


  等到下课铃声一响,化学老师刚走出教室门,万达像个充了气的皮球一样一跃而起,“朝哥俞哥,我们学校马上要校庆了,肯定很热闹,你们有什么想法。”


  贺朝叼着糖,饶有兴趣的偏着头:“我能上去来段热辣草原舞不,很帅的那种,绝对燃爆全场。真的,翘屁嫩男非我莫属。”


  万达:“........”


  谢俞:“........”


  贺朝还沉浸在自己的幻想里,谢俞一把抓住贺朝的糖往嘴里带,“吃糖都堵不住你那骚气的嘴。”在万达嫌弃的眼神中冷冷的瞥了一眼:“校庆和我没啥关系,没想法。”


  .....这俩哥们一个骚一个冷,还真是一对。万达摇摇头去跟晴哥分享校庆的喜悦。


  -


  大课间结束以后唐森夹着公文包慢慢走上了讲台,“同学们安静一下,这里有个事要讲,”唐森眼睛朝讲台底下转了一圈,同学们什么姿势的都有,“大家端正一下哈,这个事情你们听了肯定开心,我们学校马上要校庆了,每个班要出一个节目,你们自己讨论一下然后跟班长讲。”


  “卧槽真的啊,校庆那么热闹,我们岂不是有的玩了。”


  “那可不,我们到学校串一圈就去上网吧,昨天那个怪我还没打死,我就不信了。”


  “这学校不错啊....”


  大家一听这消息全都炸开了锅,纷纷从桌上爬起来七嘴八舌的议论着,一起讨论该出什么节目艳压全场。


  校庆吗。


  贺朝抬了抬头,开始万达来问的时候他只是敷衍了下对方,此刻才真正把这件事放在心上,望了眼旁边的小朋友,眯了眯眼,


  其实还挺不错的。


  -


  “同学们,随着金秋十月,丹桂飘香,寸草生辉,天气入凉,我们迎来了立阳中学五十华诞,五十个春秋,岁月如歌;无数个学子,学业有成。忆往昔峥嵘岁月....”


  广播上还在循环播放校长激情的演讲,各个班的同学们也已经在操场集合好,等着这一上午的校庆流程。


  起初大家都还听的津津有味,听到有些学长学姐的逆袭史时还会哇的鼓掌夸赞,随着流程越来越无聊,所有的人几乎都垮了一大片,七倒八歪的,谁谁发言完了以后也只是有气无力的鼓个掌,然后继续垮。


  “同学们,本次校庆演讲到此结束。晚上学校礼堂学生表演,不用带凳子的班级直接按区域划分坐下,要带凳子的跟着班主任带队,现在有序离场,下午操场有老师游戏会,想看的同学可以来看看。”


  “啊!终于可以走了,再呆这里我真的要死了。”


  “害。谁还不是呢,我最他妈讨厌听这些鬼东西了,无聊死。”


  大家感受到了终于解放了的快感,一个个骂骂咧咧的往教室走。


  “朝哥俞哥,你们下午去哪玩,一起去上网不,”万达一蹦一跳的跑过来,“耗子罗文强他们都去。”“一起去吧一起去吧,”刘存浩罗文强一脸欠操的表情望着他们,死命睁大的眼睛一眨一眨的,让人看着就想呼两巴掌。


  前者低低的瞥了他们一眼,“我当然是要和我家小朋友过二人世界了,谁跟你们去上网。”边说边搂着谢俞往外走。


  万达:“.......”


  后者愤愤转身,心想自己来找他们就是有病。


  转眼贺朝就朝谢俞眨了眨眼:“今天下午你自己玩吧,我有点事要干。”


  谢俞:“......?”


  谢俞懒得鸟他,回了一趟黑水街。


  -


  晚上是大家最期待的节目表演,每年表演都还挺精彩,还挺有乐子的。高三三班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,由于班上有些比较害羞的学生,最后还是敲定大合唱,全班男生统一衬衫配长裤,女生衬衫配中裙,增强整体的视觉效果,尽量多拿点分。


  “小朋友,等下唱完了我带你去个地方,我们溜出去。”贺朝凑过来,笑着勾勾他的手。


  谢俞:“?” 还不等他疑问,主持人就报出他们班的节目了,让班主任带他们到后台去。


  “诶,那个词你记住了没,啥太阳来着,我忘了我操。”


  “.....最美的太阳,你是傻逼吧,这句还是歌名呢你都记不住。”


  “哎呀练习的时候我没太用心,我等下唱小点声。”


  大家都争取在这次合唱上光宗耀祖,哦不,光耀师门,一个个都卯足了劲,随时准备金鸡开嗓。


  “在你追逐的路上是否有只太阳在你的心中,在你遇到挫折时......这就是最美的太阳。”“下面有请高二三班的同学为我们带来合唱--最美的太阳。”


  “朝哥加油!!”“俞哥你最帅!!”


  底下道上的兄弟们一个个声撕呐喊,有的还吹起了口哨。


  谢俞和贺朝比较高,站在最后一排,除了头整个身子都被前面的同学挡住了,这时候如果有人在舞台幕后就能发现,这两个人的手是紧紧牵着的,两人手上还有一根小红绳。


  一首合唱结束的很快,大家一个接一个的下台,等全员站齐了,贺朝就拉着谢俞飞了出去,他带着谢俞跑到后操场的一块空地,他拉着谢俞的手,谢俞面带疑惑的望着他。


  “今天是校庆,也是我们在立阳二中这个学校最后一次一起过活动。”


  周围是五彩斑斓的夜灯,星星衬着柔软的光。


  “最后一次高中活动了,我想给我们留个纪念。”


  “我下午去定做了这个,”贺朝拿出牌子,给谢俞和自己带上,上面写着:高三三班,贺朝的谢俞,谢俞的贺朝。


  贺朝揉了揉谢俞的脑袋,攥住他的手,微微吐了口气:“我和你,是两厢情悦的欢喜。”


  头顶的烟花一点一点的绽开,落在他们的心上。


  “清华见。”


评论(8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