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绝child

江湖鸽王

出游【周自珩x夏习清】我只喜欢你的人设24h/1:00

    午后的阳光暖洋洋的斜洒在画室里,一点一点的碎片倒影在洁白的地板上,

  夏习清手里拿着画笔,安安静静的在给一副巨大的画上色,画中是他和周自珩在密室游戏里的合照,那是他们故事的开始,相遇的起点。


  好不容易把自己的头发画完以后,他就打开了粉色颜料的盖子,准备给周自珩的头发上色,周自珩平常一直都是道德标兵老干部的人设,哪怕是他俩公开以后在粉丝面前也没有太大变化,他私心想看他的小男孩粉毛寸头的样子,“一定很可爱。”夏习清低头浅笑了一下,️又投入了对这份除夕礼物的精心装色。


  “不要迷信情诫等于灯灭,不要含泪..”夏习清放下画笔起身,把掉到前面的头发撩到耳后,发现是许其琛打来的电话,“怎么了其琛?”,夏习清摁下接听键就立马问,“明天去海南玩吗?过两天就是除夕了,北京怪冷的。”对面的人答道,“就我、你,还有周自珩和知许。”对面的人像是不放心什么的,又加了一句。“啊..”夏习清转头看了一眼只上完两个头发的油画,“我去问问自珩。”


  “嗯?去海南吗,”周自珩奇怪的问,“怎么突然说要去海南了。”“其琛刚刚打电话来了,说北京太冷,想我们四个人一起去海南过除夕。爸妈那边好说吗?”“最近不是冠性病毒吗,爸妈全去医院支援了。”“这样,”夏习清停顿思索了两秒,“一定要记得叫爸妈带好口罩,做好防护措施。这个病毒太危险了。”“好,那我们收拾一下准备明天去海南吧,我拍完这套写真就回家。”嘟—嘟—嘟—电话那头的人挂断了电话。夏习清又忍不住低声笑了一下,他的小学鸡还是这么的爱岗敬业。


  把画具全都收拾完毕以后夏习清就开始整理要带去海南的行李,“要呆个两三天,衣服要带到三套,牙刷也得带着,还有我的相机…”夏习清边嘀咕边算自己还落了些什么。“嘎吱—”,夏习清还没来得及探头,一个脑袋就凑了过来,开始撕咬他的唇瓣,一点一点的慢慢把他抵到墙后,动作小心轻柔却又不失他身上的欲火,“啊..”察觉到身前人的动作以后夏习清脸色烧红,等到周自珩把他推到床上以后更是烧到了耳朵,周自珩慢慢把手探向他的深处,—


  “我明天腰疼咋去海南啊,你背我吗。”夏习清嗔怪的望着周自珩,“我背你啊,背着你出家门,背着你上飞机。”老干部一身正气的说,夏习清又好气又好笑,“诶,不是,我都这么大一人了让你背一路好意思吗,我不要面子是不是啊。”


  .....然后第二天,许其琛:“你俩这是咋回事啊,咋还背上了呢,秀恩爱也不至于此啊。”夏知许探出脑袋附和道:“这恩爱也太秀了吧,究极秀恩爱大法(强。”“要不是昨晚,我现在怎么可能需要背,”夏习清一脸的哀怨,自己这样怪丢人的,大男人被背一路,“啧,有损面子。”周自珩笑了一下,“小心我让你今天晚上直接下不来床。”“?虎狼之词啊?你们两个注意一点,我和知许还看着呢。”许其琛盯着手机的时间,看什么时候登机。


  “请北京飞往海南的乘客尽快登机,我们的飞机已经降落,请北京飞往海南的乘客尽快登机,我们的飞机已经降落。”


  广播还在报登机消息,四个人赶紧拿着行李上机,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就坐下了,因为起太早的缘故,大家都一上飞机就闭目养神,为了这几天能好好的玩做好准备。因为病毒的原因,飞机上每个人都带了口罩,导致夏习清睡的不是很舒服,他不止怕黑,他怕一切密闭的感觉,虽然口罩只是罩住了口鼻,但他依旧不太适应。飞机飞了四个小时就到了海南,叫醒睡着的三人以后大家就下了机去找那个已经提前预定好的酒店。“诶师傅,你知道玫瑰酒店怎么走吗?”许其琛拦住一辆出租车,这个酒店就是他订的,看微博说这是这一带最好的酒店。“哦,这里知道,很多年轻人都喜欢到这里订。”师傅看了一眼定位,“你们要过去吗,这里离酒店还挺远的,我算你们便宜点。”许其琛微微笑了一下,“那就谢谢师傅了,你们快上车,我们先去酒店把东西安顿好再去吃午饭。”


  “小伙子们过年还来外地玩啊,不到家里陪父母团圆吗?”师傅开着开着顺嘴问了一句,仿佛全天下的司机都有这习惯,送客的时候一定要跟客人唠嗑唠嗑。“父母都去医院前线支援了。”接话的是周自珩,其他人和家里身份都有点特殊,只有他能回答这个问题了。“你父母真了不起啊,现在这个冠性病毒这么严重,甚至蔓延到了国外,全世界的人都在躲,只有医生在拼命往前线赶,守护我们的安危,所以怎么说医生是白衣天使呢,医者仁心呐。”师傅说完话以后没多久就把他们送到了目的地,“玫瑰酒店到了,年轻人好好玩,新年快乐啊!”“谢谢师傅,新年快乐!”一行人跟师傅道完谢以后就提着行李去找住处了。“这海南的司机真好客啊。”夏习清忍不住感叹了一句,一路上师傅基本没把他们所有历史都问出来,就差个家谱了。“可不是吗,怪热情的。”许其琛应和着,就连他这种不温不热待人疏离的人都快要顶不住师傅的热情了。


  “诶我们去三亚湾吧,那里看起来风景还挺好的,应该也有也有夜宵一条街之类的小吃。”夏知许指着手机上的三亚湾图片给他们看,还时不时点来风景大图让他们看的更清晰。“看起来还不错,我们先休息一天,明天一早再坐公交车出发吧。”周自珩边收拾衣服边说。


  大家都把自己的东西摆放好以后就睡觉了,毕竟一路奔波也很累,没过多久房间里就都是安静的呼吸声,夏习清悄悄离开房门,去做那个他要做的事。


  第二天一早大家就出发去了三亚湾,一路上天都无比的蓝,道路旁是无尽的大海,“哇,这个天真的很蓝诶,这种构图意境好美。”夏习清侧头望着窗外,顺便拿起单反寻找合适的构图准备拍下来。三亚湾离原先的位置不算太远,他们坐了没多久就到达了目的地。“这个风好凉快啊,”夏知许一脚踩在松软的沙滩上,“啊这个踩屎感,也太舒服了。”整个人都露出了幸福的表情,“哈哈哈哈哈哈哈是啊,好久没有来过海边了,最近一次去海边还是几年前和习清下海采景,记得吗习清。”许其琛手里拿着渔夫帽朝夏习清挥了挥手,“记得啊,那时候防护措施没做好,手机还摔了一个呢,”夏习清还在不停的变换角度给周自珩拍照。


  下午大家去了那里的海鲜城吃饭,还看了海洋馆,每一种海洋生物都有自己的美点,有自己的特色,就像人一样,每个人都是不同的存在,但每个人又有相同的特性,这也是一种浪漫。


  晚上的海月广场很热闹,小孩子在到处乱跑,大人们在互相交谈,中心还有人在街头唱歌,唱的是the verse的犀牛,充满迷幻和磁性的歌声充彻着广场,也渗进了每一个人的心,让每一个人都感受这音乐的韵律。


  夏习清把周自珩带到一个较为偏僻的角落,他掀开那掩盖的黑布,一幅巨大的,精致的,属于他们俩的画展现在周自珩的面前,画中他们坐在一起,手也紧紧相握,唯一不同的是,画中的周自珩的头发是温柔的粉色。“我喜欢你粉色的样子,”夏习清握住他的手,低声说,“除夕快乐,道德标兵。”周自珩反手轻拥住他,“除夕快乐,恐怖分子,只属于我一个人的,那朵娇艳的玫瑰。”


  然后他们在海月广场拥吻,直到第二天的钟声敲响。他们吻过了新的一年。

评论(5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